close

html模版杭州有人共享單車"違停"收到短信通知


7月15日9:35,讀者林小姐來電:昨天下午(14日),我收到一條手機短信,說我違章停放共享單車。我昨天確實用瞭兩次共享單車,但都規規矩矩的呀。現在,共享單車是不是也有“違停”處罰瞭?

記者核實報道:林小姐說,14日使用瞭兩次共享單車,都是“小白” 哈羅單車。一次是上午,停在體育場路的公共自行車停車點附近。一次是中午,停在瞭小區對面的公共自行車棚。

“我經常騎共享單車的。一般就停在公共自行車的停車樁外,跟‘小紅車’並排,看上去蠻有秩序的,也不占其他公共區域。而且,我停的兩個地方,都不隻放瞭我一輛共享單車。”林小姐說,她很困惑。如果是再早一天,她有一次停在小區單元樓下面。不過,為什麼短信隔一天才來?好像也不太合理。

林小姐給我看她最近的使用記錄,一天大概使用3次左右,所有使用記錄都顯示為“正常”,信用非常良好。

到底怎麼樣算違停?短信通知裡說,小白單車不能直接停放在道路中間或公共設施、綠化帶上。“短信裡說的這些違章區域,我都沒有停放啊。”林小姐說。

短信裡說要“扣除信用分”。林小姐說,信用分倒也沒扣。但是遇到這樣的情況,“給人感覺很不好”,“下次都不敢騎台中註冊商標流程台灣商標註冊代辦享單車瞭”。

記者聯系上瞭“哈羅單車”杭州區負責人方子福。

他說,小白單車確實有違停提醒,“從上線以來一直就有”。像小區啊、傢裡啊,還有馬路大道上,這些地方台中商標申請代辦肯定是不能停的。公共自行車停車棚能不能停?他表示:“最好不要跟公共自行車混在一起吧……”

方子福表示,每一個用戶都有信用分的。每適當使用一次,信用分會增加。使用不當,就會被減分 比如違停、加裝私鎖、非法移動單車、丟失單車等。如果累計減分到某個程度,可能會遭遇處罰措施,有些品牌會上調使用費用,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再也無法使用單車。

杭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曾在7月10日召集杭州9傢共享單車企業,針對亂停放問題舉行約談。會上8傢共享單車企業承諾:“對於亂停車的騎行人,平臺要采取相應懲戒措施”。但是具體到哪些范圍算“違停”,似乎各傢企業都沒有一個明確說法。

不過,這個問題在7月底可能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市城管委已經制訂瞭《關於做好人行道非機動車泊位實施劃線的工作方案》,準備為共享單車等非機動車劃定帶有9個數字編碼的統一停車位,首批非機動車位可能在7月底亮相。這些泊位的設置區域有以下選擇: 1.城市軌道交通車站、公交車站等交通樞紐區域;2.醫院、院校、行政中心、文體設施、商業區、旅遊景點、小區內外等人流集中以及市民需求大的區域。

車位劃定後,共享單車、市民自有單車、市民自有電瓶車都可以停放。在停車區之外,如果單車企業違規投放,則按照城管相關規定將接受處罰;如果是市民騎車後亂停的,則由單車企業負責對用戶進行不同形式的懲戒。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vxn713j5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