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徐崢——拍好看的電影
當表演生涯步入瓶頸的時候,他勇敢地選擇瞭轉型當導演。奉獻瞭一部合格喜劇電影的同時,他用2500萬的成本創造瞭將近13億的票房傳奇。

沒有一個演員不願意成為馬龍·白蘭度或者羅伯特·德尼羅這樣偉大的演員,徐崢也是,否則他決不會選擇畢業之後進入上海人藝,一直紮在話劇舞臺。他多年前就將白玉蘭戲劇獎最佳男演員和佐臨藝術獎最佳男主角這些實力大獎收歸囊中。

有次在北京人藝看話劇時,劇場外認出他的一個女孩子大叫瞭一聲“豬八戒”,那是他在電視劇成名作《春光燦爛豬八戒》中的角色。

“大傢能記住我演過的角色,當然是因為我的表演成功。可是如果過瞭這麼多年,觀眾還是這樣叫我,演這個時,叫我豬八戒;下一個時,叫我李衛;再有新的,大傢說,這不是演李衛的那個豬八台中商標註冊類別戒嗎?那就是我的失敗。”

一次旅行時,徐崢住在泰國一個鄉村旅館裡,看著那些怡然自得的老老少少在古老的木橋邊放孔明燈,他內心突然有瞭拍攝一部電影的沖動。“我申請商標流程想在如畫的風景裡讓片中人狼狽不堪。盡管人的境遇越來越糟糕,但主人公的心卻越來越純凈。”

在投資人、光線傳媒總裁王長田的辦公室裡,徐崢繪聲繪色地用半個小時講完瞭自己構思的故事。4次談判之後,徐崢拿到瞭人生的第一份電影導演合同,2500萬元的投資。徐崢全程參與瞭拍攝、服裝、剪輯、音樂各個環節,甚至營銷。在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一九四二》兩部大片幾乎同臺打擂的歲末,這部內部放映早已一片叫好的賀歲喜劇片帶著各方期待和徐崢內心如履薄冰的忐忑掀開瞭蓋頭。

上映首日,票房3900萬元,創下歷年12月最高國產片票房紀錄;上映首周的周日,單日票房9300萬元。2013年2月17日,《泰囧》在最火熱的賀歲檔狂奔68天後下檔,票房最終報收12.66億元。這是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國產片。

接受楊瀾專訪時,回望這段已經徹底改變瞭自己命運的創作之路,徐崢十分平靜:“一部好看的電影,就像人生一樣。我的目的是要拍好看的電影,拍自己有感而發的電影。”

(據《南方台中申請商標代辦人物周刊》報道)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vxn713j5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